周六起恢復內地客經港轉機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機管局宣布,本月15日(周六)至10月15日期間,由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香港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至於前往內地各目的地的轉機或過境服務仍然暫停。

  不可在機場停留逾24小時

  自6月1日起香港機場逐步恢復轉機或過境服務以來加強的措施維持有效,並適用於所有出發地及目的地,包括旅客須以同一張機票預約由不同航空公司集團營運的轉機或過境航班,旅客必須已辦理登記手續及持有兩程登機證列印本,其行李亦須貼上往目的地的行李標籤。轉機或過境旅客不可於香港機場停留超過24小時。旅客必須預先確認可於目的地入境。

  根據各地區實施的入境及健康相關規定,航空公司必須在登機前確保旅客符合目的地的入境及健康檢疫要求,以及遵守香港國際機場對轉機或過境服務的要求,以避免旅客於香港國際機場滯留。

  機管局表示,考慮到保障公共衛生的需要及密切監察不時變化的疫情情況,由6月1日起機場逐步及有序地恢復轉機或過境服務。機場管理局在香港國際機場已實行一系列加強健康保障措施:所有旅客,包括離港、抵港及轉機或過境旅客和機場員工在香港國際機場內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轉機或過境及抵港旅客抵埗時必須接受體溫檢測。為進一步減少傳播及接觸的風險,轉機或過境旅客於轉機處會獲派發貼紙以作識別,並須立即直接前往乘搭接駁航班的登機閘口。每個登機閘口已設立指定座位區,並為轉機或過境旅客劃定指定用餐區。前線員工會與旅客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專家指帶來風險不大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新措施屬單向開放安排,外地旅客仍不能經香港轉機到內地。內地整體疫情平穩,只是新疆及遼寧出現小規模的本地感染群組。他認為新措施的關鍵,在於旅客上機前,先識別出高危人士,並攔截來港。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相信,內地疫情基本受控,旅客由內地經本港轉機帶來的風險不大,但由其他地點經香港飛往內地的風險就較大,因此認為仍暫停前往內地轉機服務是好事。他認為,機管局應考慮如何將機場防控工作做得更好,例如對由高風險地方來港轉機人士,要有檢測要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