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割肉 壹傳媒股價再插四成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壹傳媒(00282)今天再度大跌。 

  【香港商报网讯】壹傳媒(00282)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後,公司股價大幅波動,更罕有地惹來證監會關注,該股昨日重挫逾四成後,今天再度插水,散水意味濃厚。壹傳媒股價昨日無以為繼,一度急挫54%,最後收報0.65元,全日重挫逾四成。該股今早高開12%至0.73元,最高見0.78元,但股價很快便由升轉跌,低見0.34,跌近45%,最新報0.38元,跌41.5%。

  市場消息傳,有別於監管機構事後翻查的慣例,目前證監會及港交所早已開始展開行動。據悉,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內,監管部門曾向部分證券業界,查詢有關壹傳媒的異常股價及成交量變動,同時亦有向相關券商索取交易記錄、客戶資料等訊息。

  港交所接受傳媒查詢時僅指,不評論個別公司或其股價走勢,強調所有香港上市公司必須遵守《上市規則》,交易所一直監察市場,致力確保執行有關規則時的全面性、公平性和透明度。證監會則表示除已刊發的聲明外無更多補充。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表示,股票波動由市場自己決定,但相信第一輪炒作已完結。張華峰接受《橙新聞》訪問時指,壹傳媒公司出現重大事故,主席及多名管理層人士被警方問話,而公司股價翻倍,成交量超過發行量,有關變動不尋常,近幾年未出現過類似情況,普通市場炒作亦不會出現如此驚人的波動。 

  張華峰續指,交易所主要關注上市公司運作是否正常,以及市場波動期間公司是否有發聲明解釋,而壹傳媒早前已發聲明指公司運作正常,高層被捕事件相信投資者已透過新聞知悉,因此未見有其他特別情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