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以「港康碼」「解封」社交活動恐爆大型傳播

2020-08-13
来源:橙新聞

  【香港商报网讯】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出席電台節目時建議,港府可設立「港康碼」,讓持有陰性檢測結果人士,可於14天內出入食肆、商場或公共地方等。

  对此,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港康碼」容許有檢測陰性的市民,在特定時段到指定地方活動做法並不可行。梁子超稱,若有潛在接觸史或輕微病徵的人獲豁免,可能在餐廳造成大型交叉感染,将疫情打回原形。

  他認為,現時應先想辦法控制疫情,而本港最弱一環是對外防守,全球不少國家已出現第二波疫情,若不加強對外檢疫安排,本港可能很快會有第四波疫情。

  梁子超補充稱,其他地方並無相關成功經驗,亦與流行病學分析存在矛盾。他指如果可透過「健康碼」為社交活動篩檢,「這個世界就不需要檢疫」,擔心可引致大型傳播,白費防疫工夫。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市民持陰性病毒檢測結果可以去食肆堂食或去健身室的建議,並非防疫措施,亦不是好的「解封策略」。

  何栢良擔心「港康碼」安排會出現不公平情況,例如有錢人就可以多自行付費做檢測,然後去堂食。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