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源頭不明個案仍多 警員及護士紛紛中招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昨日新增69宗確診個案,是連續第11日雙位數。65宗本地個案中,33宗源頭不明,累計4312宗確診個案。另有少於20宗初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每日感染數字仍有數十宗,在多個地區、多幢大廈仍有感染個案,呼籲市民仍要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

  昨69宗確診第11日雙位數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在本地個案中,32宗個案與先前確診者有關,包括經家庭聚會、飯局、親友感染,另有3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中心透露,另有少於20宗初步個案。

  一名確診外傭報稱住過旺角長興大廈一單位,該單位負責人家人已確診。中通社

  印傭貨櫃碼頭群組續有人中招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1人確診,患者在碼頭從事維修工作,經大型檢測發現確診。張竹君表示,中心已在葵涌貨櫃碼頭派發3000個樣本瓶,主要是給予戶外工作人士。她指,由於貨櫃碼頭範圍大,確診個案分散,不是所有人處於同一個工作地點,他們很多時都是獨自工作,大多在休息室、吃飯有接觸,故較大機會因此傳染。她又指,碼頭的休息室、更衣室地方不大,換衣服時很容易觸碰到其他人的衣服或毛巾,呼籲碼頭人員盡量不要除口罩,並在可行情況下保持社交距離。

  在外傭群組中,荃灣亨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再多2人確診,兩人與早前確診的外傭有關。至於早前有確診外傭入住的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9樓單位,負責人的一名家人昨日確診。張竹君指,由於該單位無登記入住者資料,負責人亦不承認單位有出租,現時正了解情況。

  至於3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包括衛生署、聯合醫院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護士,以及一名駐守機動部隊的警務人員。

  4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為兩名菲律賓傭工、一名埃塞俄比亞機師和一名從印度來港人士。

  凍肉煮熟食用應無問題

  被問及深圳在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表面樣本,病毒檢測呈陽性。張竹君指,留意到凍肉問題,但由於凍肉是未熟的食材,煮熟食用應無問題,建議市民接觸凍肉後不要接觸眼耳口鼻,以及要洗手。

  對於機管局宣布,本周六起,由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本港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張竹君稱,由於內地疫情已「無咩個案」,估計措施對港影響不大,而且轉機人士直接轉機離開,不會在香港逗留超過24小時。

  多3患者病逝累計66人死

  醫院管理局指,截至昨日,再多3名確診患者病逝,分別是88歲、74歲女病人及82歲男病人,累計共66人死亡。截至昨早9時,有857名病人留醫,當中32人情況危殆,50人情況嚴重,775人情況穩定。負壓病床數目1245張,使用率為61.4%;負壓病房數目683間,使用率為70.9%。

  此外,中電表示,接獲承辦商通知,一名在龍鼓灘發電廠飯堂廚房工作的承辦商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有關承辦商員工於8月11日早上仍有上班,進入發電廠前已通過體溫探測,工作期間亦有佩戴外科口罩。他當天中午接獲檢測結果後,已立即回家,並於當天入院接受治療。中電已為龍鼓灘發電廠飯堂、青山發電廠飯堂及附近相關設施,進行消毒清潔,龍鼓灘發電廠飯堂暫停開放。中電及承辦商已安排曾與這名員工一同在飯堂工作的18名職員接受病毒檢測,全部檢測結果為陰性。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