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社會事件及疫情致入學申請減少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13日)放榜,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表示,受本地社會動蕩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港大接獲的入學申請減少。

  嚴志堅說,隨着中六學生人數減少,經大學聯招報讀本地大學的學生人數下跌。另外,部分非本地生從電視畫面得知本港社會動蕩情況後,或擔心來港後的安全;新冠病毒疫情也令部分學生無法來港,故非本地生的入學申請同樣下跌,但整體收生數字未有顯著下降。

  嚴志堅补充,今年港大醫科報讀人數上升,估計與疫情有關。

  推獎學金助學生追科研夢 首年涉200萬元約80人受惠

  另外,港大新學年推出3項奬學金供不同課程學生申請,包括趁疫情下鼓勵學生報讀與醫護及教育界等與關愛有關的學科而設立的「REACH」獎學金;及因應近年推出的跨學科課程如文理學士的「應用人工智能」、「設計+」及「環球衞生及發展」等,推出簡稱「F.L.Y.」的獎學金,提供指導及設創業中心,助學生實踐理想。嚴志堅,透露3項獎學金首年惠及70至80名學生,共涉及約200萬。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