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計劃分拆京東健康 最快明年在港上市

2020-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媒体报道,京东计划分拆京东健康于香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预期京东健康最快明年上市,目前已委任美林、海通及瑞银为上市负责行。

  2019年5月10日,京东集团宣布正式成立京东健康子集团。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京东健康的主要业务包括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服务与智慧化解决方案等。

  目前,京东健康的核心产品主要有京东大药房、第三方药品批发平台之一「药京采」、京东互联网医院与智慧医院等。

  京东健康也成为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之后,京东打造的第三大战略级独立业务。

  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约10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46%。

  医疗健康板块一直是大公司布局的重点,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均有涉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