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歡迎檢測支援隊抵港 各界人士分赴口岸及酒店迎接

2020-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1日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並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到港協助特區對抗這次嚴峻的疫情。民建聯、工聯會和香港各界人士等也分別在口岸和支援隊下榻酒店對支援隊表示熱烈歡迎。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致歡迎辭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致辭。

  配合普及社區檢測工作

  21日抵港的50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與8月初到港的先遣隊成員一同由隊長余德文帶領。支援隊由中央政府統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10名先遣成員在8月初已到港,並隨即展開籌備臨時實驗室等的前期工作,以備大幅提升特區病毒檢測能力,配合馬上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致歡迎辭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面對今次嚴重疫情,特區政府已採取各項應對紓緩措施,再加上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我們有堅定信心可以對抗疫情,讓市民盡早回復正常生活。然而,我們亦需要市民的全面配合,嚴守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衛生,不要鬆懈,全城抗疫,萬眾一心,這樣我們才能夠戰勝疫情,走出『疫』境。」

  21日出席歡迎儀式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衛生署署長陳漢儀以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致歡迎辭

  大大紓緩本港醫療壓力

  為支持及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在第三波疫情來港協助抗疫工作,民建聯團隊昨午特意分別前往深圳灣口岸及支援隊下榻的酒店,向他們表達熱烈歡迎。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及北區區議員溫和達21日中午前往深圳灣口岸迎接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他們送上鮮花,以表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抗疫工作的支持和感謝。他們指,目前社區仍然存有隱形傳播鏈,每日的確診個案中均有源頭不明個案。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除有助推行全民檢測,擴大香港的檢測能力,更可及早找出隱形病患者。一旦全民檢測發現大量確診人士需要隔離和治療,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可以紓緩本港醫療壓力。民建聯再次感謝國家醫療隊來港抗疫,「讓我們一起戰勝疫情」。

  陳肇始和曾國衞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在支援隊下榻的酒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與香港各界在場迎接,並拉起寫有「熱烈歡迎國家抗疫援助隊來港助抗疫」的橫幅,向隊員們送上鮮花,表達對他們的熱烈歡迎。陸頌雄表示,工聯會在7月初已向政府建議推行全民檢測,並請求國家派員支援,避免隱藏新冠肺炎病毒在社區傳播。他很高興政府回應訴求,將於9月1日推行普及社區檢測,希望可以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讓疫情盡快杜絕,讓香港早日恢復繁榮穩定。(記者戴合聲)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