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昨日全員抵港

2020-08-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繼8月初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10名先遣隊員抵港後,其余50名隊員昨日(21日)下午也來到香港。

  支援隊共有60名隊員,其中53名是檢測技術人員。支援隊最主要的任務是協助特區政府,為香港市民提供核酸檢測。隊員抵港後,將接受有針對性的培訓和實操。然後,將按照香港特區政府的安排,從9月1日開始開展檢測工作,預計兩周內完成檢測任務。

  在支援隊下榻的酒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與香港各界在場迎接,並拉起寫有「熱烈歡迎國家抗疫援助隊來港助抗疫」的橫幅,向隊員們送上鮮花,表達對他們的歡迎。

  港府當日傍晚在特區政府總部為支援隊舉行了簡短的歡迎儀式。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人表示,歡迎內地支援隊抵港,並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到港,協助特區抗擊嚴峻的疫情。

  支援隊隊長余德文表示,香港和內地唇齒相依、血脈相連,支持香港抗疫,他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他還以廣東話「齊心協力、攜手抗疫,香港一定得!」,勉勵此次抗疫行動。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