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天辦三場音樂會 只為研究感染風險

2020-08-23
来源:

  据BBC报道,德国科学家在一天内举办了三场流行音乐会,以调查大流行期间大规模室内活动带来的风险。

  大约1500名年龄在18岁到50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参与了这项研究,仅为预期人数的三分之一,但已足以让这项由哈雷大学在莱比锡进行的研究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

  德国创作型歌手Tim Bendzko同意在连续三场演出中表演。

  这项研究发表之际,德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达到了4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报告称,在过去24小时内,记录在案的病例超过2000例,使总病例数达到232082例。

  世界上的冠状病毒热点在哪里?

  研究人员说,这项名为Restart-19的音乐会研究是“为了调查在大流行的情况下可以开展此类活动的条件”。

  周六三场音乐会中的第一场旨在模拟事件在大流行之前,没有安全措施到位。第二项是更卫生和一些社交距离,而第三项是一半的人数,每个人站在150米的距离。

  所有参与者在参与前都进行了Covid-19检测,并发给口罩和跟踪设备以测量他们的距离。据报道,研究人员还使用荧光消毒剂来追踪观众接触最多的表面。

  首席研究员斯蒂芬·莫里茨博士说:“数据收集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所以我们有了高质量的数据,人们的情绪也很好,我们对戴口罩和使用消毒剂的做法非常满意。”

  每一场演出都有不同的社交距离。图像来源:GETTY图像

  与此同时,歌手蒂姆·本兹科表示,这三件事超出了他的预期。

  “我们真的很喜欢。一开始我以为戴了口罩会很无菌,但感觉好得惊人。”他说。

  “我希望这些结果能帮助我们很快再次在观众面前举办真正的音乐会。”这项研究的初步结果预计将在秋季公布。

  现场观众全都戴着口罩。图像来源:GETTY图像

  该项目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萨克森州获得了99万欧元(89.2万英镑,117万美元)的资金,目的是通过确定现实的风险水平,帮助为恢复大型室内体育和音乐赛事铺平道路。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经济与科学部长阿明·威灵顿教授在颁奖前表示:“科罗娜大流行正在使颁奖行业陷入瘫痪。”

  “只要存在感染风险,大型音乐会、交易会和体育赛事就不能举行。这就是为什么找出哪些技术和组织条件可以有效地将风险最小化是如此重要。”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