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殘疾實習生冀畢業後投考港府公務員

2020-08-26 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讓年輕人有機會到政府實習,公務員事務局每年推出100個實習崗位,參與的學生表示,可以學以致用,希望畢業後投考相關職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也認為,該計劃可以讓學生發揮所長,歡迎他們將來投考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自2016年起推出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讓殘疾年輕人有機會在政府實習吸取工作經驗,也讓現職公務員親身了解學生的天賦和潛能。2018年更進一步擴大實習計劃,把實習生的名額由平均每年50個倍增至100個。

  聶德權和兩位剛在政府部門完成兩個月實習的殘疾學生見面傾談,聆聽他們分享這次實習的點滴。其中在大專修讀翻譯的蔡樂詩,被派到教育局幫手翻譯文件和製作教材,同事特別為她和陪伴左右的導盲犬Bene安排較大的工作間,Bene當然成為大家的寵兒。蔡樂詩認為今次實習機會讓她學以致用,並累積寶貴工作經驗,更說希望將來投身法定語文主任的工作,為政府和市民服務。

  聶德權相信,這兩個月的工作體會對參與實習計劃的學生的未來發展及個人成長都有幫助。祝願他們完成學業後能夠發揮所長,歡迎他們投考公務員。

  實習計劃特別之處是加入了一些訓練的元素,要求各部門提供適當的訓練和講解,以加深實習生對其所屬部門本身所負責工作的認識。另外,政府會為每位實習生安排一位有足夠年資及工作經驗的同事擔任導師,向他們提供協助並講解關於政府基本架構及部門運作,使實習更加充實和全面。(记者木子)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