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伊館檢測中心運作測試 逾百公務員先行檢測

2020-08-27 15:5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将於九月一日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伊利沙伯体育馆检测中心预先测试整体运作,邀请了过百名公务员先行检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中心各种设置符合要求,详细安排日内会公布。

  全港各区都设立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病毒检测服务。由有医疗或护理训练的人员为市民进行样本採集。

  位於伊利沙伯体育馆的检测中心预先做了整体运作的测试,上午是关於场地设计和运作流程,下午则进行了负载测试,邀请百多名公务员到场进行病毒检测。

  聂德权两个测试时段都有到场视察,他表示,看到中心内所有设置都符合衞生署的感染控制要求,包括登记处、等候区和採样区的设置,地板所标示市民的进出路线等。当值人员,不论是负责採集样本的医护人员抑或是担任行政支援和中心管理的公务员,均有足够的保护装备。他亦详细了解从社区检测中心运送样本到实验室,所使用的电子追踪收集箱的设计。

  现时已有超过5 000位医疗人员报名参与普及计划,聂德权感谢医护界对普及计划的支持,以及参与筹备工作的公务员。他呼吁市民大众为了社会的福祉,把握机会接受检测。计划详细安排将於日内公布。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