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籲市民參與檢測

2020-08-28 02:5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喜見特區政府反應迅速,即將展開全民免費自願性質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期望能盡早識別受感染人士,找出社區隱性患者,切斷社區傳播鏈。專資會呼籲全港市民一同參與計劃,只要社會各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抗疫措施,定能遏止疫情擴散,讓香港經濟及民生活動盡快回復正常。

  助切斷社區傳播鏈

  疫情持續至今,更多個案屬沒有病徵的隱形患者,反映社區傳播風險甚高。專資會十分支持特區政府推出全民檢測,透過大型檢測盡早發現及追蹤個案,及時找出無病徵的隱形患者,盡早識別、隔離及治療,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專資會期望社會各界同心攜手,摒除對內地提供支援的一些成見,集中精力對抗疫情,共渡難關。

  專資會亦呼籲市民毋須過分憂慮,切勿誤信坊間謠言。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已保證,為市民提供一次性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屬自願性質,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完成檢測後便會銷毀。廣大巿民更要拒絕政治化的干擾抹黑,以利兩地合作抗疫順利推進,保障港人安全健康。是次檢測不但有助遏止疫情,更攸關經濟活動重現生氣,重啟粵港澳跨境經濟活動,打通復蘇之路。專資會建議特區政府盡力鼓勵全港市民自發參與,而企業也應積極配合。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協助下,香港能繼續有效控疫同時重振經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