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8宗確診 張竹君籲市民參與檢測阻斷傳播鏈

2020-08-29 23:5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有放緩趨勢。衛生防護中心公布,29日新增18宗確診個案,包括16宗本地個案及2宗分別由巴基斯坦及菲律賓抵港的輸入個案。在本地個案中,11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另有5宗源頭不明,累計確診個案達4786宗。29日是社區普及檢測計劃開放預約首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這是好的開始,呼籲公眾把握機會,如有病徵便應檢測。

  新增18確診累計4786宗

  張竹君表示,16宗本地個案中,有11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多數涉及家庭及朋友聚會。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新增一名員工及一名院友確診,港景峯商場一間地產公司再有多一名職員確診,該商場早前已有2名不同店舖的職員確診,但3人並不相識亦沒有一起活動,中心正調查傳染途徑,並已安排商場進行消毒。

  5宗源頭不明個案方面,當中2人為退休人士、1人為與僱主同住的印籍外傭、1名在九龍灣總部上班的機電工程署工程人員,以及元朗謝建華醫生診所的一名護士,另一名兼職護士亦初步確診。此外,29日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昨多3患者逝世共87死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共有368人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當中23人危殆、32人嚴重,313人情況穩定。29日再有3名患者逝世,累計死亡人數增至87人。此外,29日再有38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4287名確診病人出院。

  29日為社區普及檢測計劃開放預約首日,張竹君表示,全日有不少市民登記,形容是好開始,呼籲公眾應把握機會,如有病徵便應參與檢測,協助中斷傳播鏈。 (記者葉珮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