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发聲】「戴耀廷路線」,禍亂香港的絕路

2020-08-30 1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日报昨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一个所谓「法治教育工作者」,实际却是香港反法治的代表人物,甚至成为香港动荡与暴力的思想水源,实在是巨大的讽刺。

  文章指,近期,有「香港之耻」「乱港祸首」之称的戴耀廷,又在网络上发声,肆意诋毁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煽动极端情绪,炮制祸乱香港的新计划。这个人套路太多,从「雷动计划」「风云计划」,到「民主300+计划」「35+计划」,一个「前港大副教授」不擅长讨论学术,却精于各种阴谋诡计,说到底还是个人政治企图的算计。

微信图片_2020082922264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文章批评,戴耀廷擅长将极端思想包装成学术观点,将狭隘的个人欲望伪装成「为香港好」的公益诉求。臭名昭著的「违法达义」说,公然打着法治的旗号践踏法治,成为暴力分子的「兴奋剂」,酿成多少街头血案。去年8月,戴耀廷保释出狱,面对黑暴横行、流血不止的香港,竟笑称「真正的黄金时代就会到来」,并借用所谓「公民抗命精神」为暴徒打气。种种谬论,不仅受到香港市民声讨,也令学术界耻与为伍。一个月前,戴耀廷被香港大学开除,有市民开香槟庆祝,其声名狼藉之程度可见一斑。

  文章称,一名真正的学者,可以呼吁、可以建议、可以批评,却不能逾越法律,更不可将分裂国家、颠覆政权作为自己言行的出发点,这是世界各国知识分子共通的伦理规范。然而戴耀廷早已抛弃所有底线,公开宣称香港可以「考虑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鼓吹发展「公民外交」。不久前戴耀廷叫嚣的「35+计划」,就是为了控制立法会、否决财政预算案、瘫痪特区政府,终极目的是夺取香港管治权,并把特区变为「颜色革命」和渗透颠覆活动的基地。如此疯狂言行,放在任何国家都属违法犯罪,早已超出学术自由范畴。

  文章揭露,说穿了,戴耀廷与严谨科学的学术研究没有一丁点儿关系,其对民主、自由的理解之肤浅、对内地偏见和仇视之深、对香港未来之短视,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文章批评称,戴耀廷的狡诈,一般人难以企及。在不久前由戴耀廷一手策划的所谓「初选」中,让不少传统反对派遭遇滑铁卢,这样的结果,正是企图挑起更激烈矛盾和纷争,进而实施「夺权」的戴耀廷精心导演并期望看到的。「戴耀廷路线」就是毁掉香港前途的路线,任何走这条路线的人,必然走上一条有去无回的不归路,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文章说,「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决不能让戴耀廷这种躲在幕后操纵人心、控制思想的卑劣之徒得逞,是时候与之划清界限并展开坚决斗争了。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