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再召6城 會商房地產話題

2020-08-31 04:05
来源:香港商報

  據住建部官網消息,住建部近日又召開部分城市房地產工作會商會,瀋陽、長春、成都、銀川、唐山、常州等城市政府及所在省(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負責人參加會商。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雖然這次會議名為「會商」,不是「約談」,但實際基調相比過去幾次都要更高。房住不炒、房不刺激的表述並不新鮮,但這次會議罕見提出「統一認識」「政治站位」,將房住不炒、房不刺激、樓市調控都上升到政治高度。

  新一輪樓市調控或許不遠

  此次參會的這6個城市,多為樓市熱門城市。銀川、唐山、成都、瀋陽均多次上榜全國新房、二手房房價環比漲幅排行前十。從國家統計局數據來看,銀川已經連續3個月房價漲幅全國第一,從同比漲幅看,銀川也連續2個月房價漲幅全國第一。

  這6個城市被點名參會,其背後的含義可想而知,新一輪樓市調控或許不遠了。

  這不是住建部第一次「點名」城市參會。7月24日,住建部舉行房地產座談會,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瀋陽、成都、寧波、長沙10個城市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參會。

  這10個城市,既有一線城市,也有樓市高熱的二線城市,甚至出現了素有「房住不炒」標杆城市之稱的長沙。在座談會之後,全國樓市調控進一步收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