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84.5萬人登記預約檢測 陳肇始鼓勵更多人參加

2020-09-03 09: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第3日,截至中午前,有約84.5萬人登記預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希望完成檢測的市民講述採樣過程和感受,令其他人對參與檢測有信心。

  陳肇始今午表示:「愈多人參加對我們了解社會整體感染情況很重要,對控制疫情及防疫策略亦重要。對於市民,我們是否有條件放寬一些社交距離的措施,日常生活或者重啟經濟,這也是重要的。」陳肇始期望,透過完成檢測的市民講述採樣過程和感受,令其他人對參與檢測亦有信心。

  陳肇始今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普检首日已有12.6萬人完成檢測,並分批送往實驗室,昨晚8時止,已化驗4.9萬個樣本,惟數量龐大,暫未有化驗結果統計數字,因覆檢需時,但部分呈陰性的市民已陸續收到結果通知。

  港府明日起放寬防疫措施,食肆晚市堂食可延長至10时,陳肇始指,相關措施是回應市民需要,知悉部分市民期望放寬人數,惟現階段暫未有條件,因仍有源頭不明個案,顯示社區仍有隱形鏈,「要逐步及慢慢放」,當局每日有評估整體情況,會視乎疫情再作考量。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曾指,即使有100萬名市民檢測,仍未夠代表性,陳肇始指,首兩天參與的專家及市民講述檢測感受後,可令其他市民更有信心,「部分人或想睇定啲」。她说,第二天參與人數多於首天,愈多人參與,可助當局了解整體感染控制情況,亦可審視是否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以及重啟經濟。她又指,雖然疫情有下降趨勢,但不明源頭個案仍存在,期望進行全民檢測的同時,仍繼續相輔相成進行特定群組檢測,亦會居安思危,準備應對冬天可能重臨的另一波疫情。


陳肇始 资料图

  至於有條件重開健身室、按摩院等,陳肇始表示,是從市民身心健康及精神考慮出發,由於上一輪已放寬室外、無身體接觸運動,今次則再進一步,「抗疫期間做運動,對身心都好」,被問到何以遊戲機中心仍然關閉,她則指,需要逐步有序放寬 ,因同時放寬 ,或有傳播風險,需要小心行事,待整體疫情穩定,會考慮重開其他處所。

  对於室外、室內戴口罩要求不一致,市民會否難以跟隨?陳肇始表示,放寬措施需要逐步,倘全部同時放寬,會帶來風險管理問題。她强调,新常態底下,大家需要慢慢習慣。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