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林浩文:樓價跌幅少過預期

2020-09-03 10:53
来源:橙新聞

      据橙新闻报道,差估署數據顯示,本港7月樓價按月跌0.5%,結束兩個月連升。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數據反映近日疫情的影響,尤其中小型住宅,但由於大單位的表現較好,跌幅較預期少,估計樓市調整仍然持續,在各項外圍及本地因素影響下,今年樓價下調幅度約5%。

       林浩文指出,現時房地産市場十分「畸形」,住宅樓價仍然高企,租金則因為經濟下行及失業率高企而持續向下調整。商業及街舖的租金及售價也不斷下跌,相信政府短期內不會就住宅「減辣」,若減辣,或會放寛住宅的按揭成數至1,500萬元,以維持購買力,或者寛SSD,以增加供應及成交量。

       林浩文稱,於缺乏內地買家,估計今年發展商不會推售太多豪宅,主要以出售貨尾及中小型單位為主,而「納米樓」不會再成為主流。他估計今年一手成交宗收介乎1.5萬至1.6萬宗,按年跌三成。

       他又提到,今年5月起疫情開始舒緩時,之前積聚的購買力正陸續釋放,但現時經濟寒冬下,「減人工」及「無薪假」等因素對樓市的影響估計在第四季浮現,購買力或不能持續。他認為,現時最影響樓市的因素是本港經濟及中美關係,相信住宅樓市不會大跌,但同時亦很難出現V型或U型反彈。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