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普檢計劃延至9月11日

2020-09-04 11: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於9月1日展開。今日(4日)上午11時30分,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就普檢計劃會見傳媒。聶德權宣布,檢視過去3日的檢測中心運作經驗和市民需求后,決定將計劃延長4天至9月11日。

  政府同時公布最新數字,指截至今早11時,累計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人數約有52.1萬人,而截至今日上午11時45分,在網上成功預約檢測人士有約92.2萬人。

   聶德權 記者馮瀚文攝

  聶德權表示,今日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第4日,透過檢視141間檢測中心過去3日的運作經驗和數據,決定將計劃延長4日,直至9月11日。而由於各檢測中心人流有差距,因此19間社區檢測中心會在9月7日後关闭,另外122間檢測中心仍會在計劃延長的4日內繼續提供採樣服務。市民可於明日(5日) 起,在網上預約登記由9月8日至11日這4天的新增檢測時段。

  點新聞圖

  聶德權表示,普及社區檢測是以「應檢盡檢」為原則,如果到本月11日市民仍有需要,可以再延長,但不會遲於本月14日完結,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普檢計劃。

  聶德權說,有關檢測計劃的開支,包括安排人員、設立檢測中心以及運送物資等,均由港府負責,惟由於計劃仍在進行,現未能提供具體開支。

  截至上午11時,累計91.7萬人已在網上預約登記檢測,當中52.1萬人已完成採樣。141個社區檢測中心中,有54個今日預約已經額滿,另外有27個社區檢測中心直至9月7日所有時段的預約均已額滿。

  政府發言人呼籲市民為人為己,同心抗疫,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陳肇始:本港採購疫苗雙管齊下

  陳肇始表示,截至今早10時,累計完成20.8萬个样本的檢測。她指,首兩天化驗及覆檢都需要時間,有時差無可避免,理順後速度會加快,加上內地支援隊的支持,運作會越來越暢順。

  對於本港採購疫苗的策略,陳肇始说,香港在疫苗採購上,採雙管齊下方式,政府在8月底時已決定參與世衛以及一些組織的COVAX疫苗計劃,而港府亦有足夠資源採購。另外,衞生署科學委員會亦有與個別藥廠接觸,正審視數據,因臨床測試正進行中,有部分藥廠到達此階段。

  對於檢測計劃的成效,陳肇始指,尋找隱形患者,「搵到一個都好重要」。聶德權則稱,即使一個隱形患者,都可以引起爆發。

陳肇始 記者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