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凍資王續獲市場追捧 農夫山泉暗盤價曾升逾倍半

2020-09-07 2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有「水中茅台」之稱的農夫山泉(9633)7日掛牌,備受市場關注。股價6日在各個暗盤交易場造好,其中富途證券暗盤一度升156%,最終收報44.05元,較招股價21.5元高104.9%,不計手續費,一手賺4510元。

  農夫山泉輝立暗盤交易收市報41.25元,較招股價高91.86%,不計手續費,一手賺3950元。而在耀才暗盤交易,收市報41.5元,較招股價高93%,不計手續費,一手賺4000元。

  9月多新股未必要高追

  集團早前公布招股結果,共獲逾70萬人認購,凍資6777億元,超額認購近1150倍,一手中籤率為12%,成港股史上最大「凍資王」。股份以上限價21.5元定價,發售3.88億股,一手200股,入場費4343元。

  暗盤交易股價升幅強勁,投資者值不值得在高位追入?耀才證券(1428)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認為,農夫山泉首日掛牌若有30%至40%升幅已算有交代,若抽不中的投資者不建議在首日追入,因為該股非新經濟股,而且9月還有許多新股上市,無必要高追。若真的想持股農夫山泉,若首日掛牌升幅10%以下,小注入市也無妨。他又提醒,投資者應量力而為,並要懂得在合適的時候放手,未必要一直持股不放。

  遠洋分拆遠洋服務上市獲確認

  新股陸續有來,6日遠洋集團(3377)宣布,建議分拆公司附屬公司遠洋服務的股份在主板獨立上市,並獲確認。外電聲稱引述消息指,遠洋服務預計集資約3億美元(約23.3億港元)。

  遠洋服務主要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及社區增值服務。遠洋指,待建議分拆及上市完成後,集團預期將擁有遠洋服務不少於50%權益,而遠洋服務將仍然為遠洋集團的附屬公司。

  另外,吉利汽車(175)上周公告,獲上交所受理科創板上市申請,並提交初步招股書,將發行的人民幣股份初始數目不超過約17.32億股,即不超過擴大後已發行股本15%,擬集資200億元人民幣。吉利汽車在科創板上市,由中金及華泰證券出任聯合保薦人。據上交所昨日資料,吉利汽車的審核狀態變更為「已問詢」。

  吉利汽車最新公布,8月汽車單月銷售11.34萬輛汽車,按年增加12%、按月增長8%。吉利汽車周一早市股價跑贏大市,收報16.36元,成交8.33億元。(記者 邱媛媛)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