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豪宅交投跑贏大市 料第四季豪宅更旺

2020-09-09 22:18
来源:香港商報

  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首季一手及二手豪宅交投明顯減慢;然而,第二季豪宅交投已見回升,第三季更進一步向好。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逾5000萬元新盤銷售量由首季58伙升至第二季70伙,而本季(截至9月7日)更已達72伙,連升兩季。至於億元新盤交投表現亦見理想,本季(截至9月7日)暫已錄16伙,比起首季更高,與次季亦僅相差1伙,預期今季最終亦會超越次季。

  5000萬元以上豪宅新盤銷量連升兩季

  以本年迄今(截至9月7日)計,全港售出約45伙逾億元新盤單位,以港島區最多,售出17伙,比起九龍區15伙及新界區13伙更高。逾億元新盤成交當中,數量最多為港島區「皇第」,售出7伙,其次為售出6伙的九龍區「緹山」。值得一提的是,本年迄今(截至9月7日)金額最高的10個新盤成交中,單是港島區已佔其中7宗,居於首位的是山頂Mount Nicholson分層單位,成交金額約5.33億元,第二位為淺水灣90 Repulse Bay Road單號洋房,成交金額約4.69億元。

  除了豪宅新盤外,二手豪宅物業亦受資金追捧,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逾5000萬元二手住宅註冊量連跌3季至今年首季34宗後,第二季已回升至56宗。而第三季迄今(截至9月7日)亦已達56宗,追平次季。至於逾億元二手交投表現亦向好,第三季迄今(截至9月7日)錄9宗,同樣追平第二季水平。由此可見,本季一手及二手豪宅物業交投表現均跑贏大市。

  逾億元一二手豪宅內地買家佔約三成

  本港豪宅物業向來受內地客追捧,美聯研究數據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一二手住宅個人買家登記中,按已知買家姓名作分析,以宗數計算,在今年上半年內地買家(以買家姓名拼音辨別)佔個人買家於香港樓市逾億元住宅註冊量比率約30.3%,雖然未及去年下半年約38.8%,但已高於去年同期約28%。若以金額計算,走勢相若。今年上半年內地買家佔個人買家於香港樓市逾億元住宅註冊金額的比率亦錄約34%,較2019年同期約25%高出約9個百分點。

  李頌賢表示,除了無限量寬,零息時代,實物資產受追捧外,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亦刺激豪宅需求。與此同時,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香港存款逾14萬億元,有鑑於銀行活期及定期存款利率低企,吸引資金流入資產市場。加上本港豪宅物業供應珍罕,有價有市。更重要的是,隨著疫情緩和,中國內地及香港有機會恢復通關,北水重臨撐樓市,料受惠國內資金南下,第四季逾億元豪宅表現向好。預期第四季逾億元豪宅新盤銷售量有望達30伙,而逾億元二手豪宅亦有機會錄15宗,兩者均連升3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