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美股短期不樂觀

2020-09-10 09:19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聯儲局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使經濟進入衰退,遂以超寬鬆貨幣政策挽救美國經濟,觸發大量熱錢流入金融市場,當中以新經濟股率先受惠,股價創出歷史新高。當大戶投資者審視基本因素,發現股價升幅實在過急、過大及過高,再加上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難產,他們選擇獲利回吐,因此引發大市大幅調整。

  港股反覆偏淡走勢為主

  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納斯達克指數由高位下跌1237點,周二晚低見10837點,跌幅為10.24%;道瓊斯指數下跌1698點,跌幅5.8%;標普500指數下跌7.2%。港股受美股拖累,恒生指數昨日低見24213點,比對上周高位25847點下跌6.3%。

  技術走勢方面,納指周二晚呈現射擊之星的利淡形態,顯示反彈乏力,仍處尋底走勢當中,短期不樂觀。但是美國總統大選臨近,總統特朗普不希望股市出現大跌,若美股能夠站穩,將可支撐港股止跌回升。至於港股走勢,短線而言,大市缺乏利好消息支持,加上中美科技戰升溫,以及外圍美股走勢仍未確定調整已結束,預期港股短線仍以反覆偏淡走勢為主。

  蜂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reason.see@beevestam.com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