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見林鄭提31項建議 倡再派5000元振經濟

2020-09-10 12:24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聯同多位成員今日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会面,就下月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31项建議。

  李慧琼會面後說,本港正面對「內外夾擊」,成為大國博弈的戰場,外圍環境不明朗,本港內部暴力問題未平息,加上疫情有機會在冬季出現第四波,因此特區政府應在防疫抗疫同時,要推動社會全面復甦。

  她建議政府帶頭修補與市民的關係,重大政策出台前,應增加諮詢行政會議成員意見至三次,並加強與政黨互動,令政策更「貼地」。此外,進一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以及檢視如何進一步提升施政效率,回應市民需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中)希望政府加強與政黨互動。记者 蔡啟文攝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說,現時市民處於水深火熱,建議政府派發不少於5000元現金,促進經濟復甦;並在中秋節前盡快推出「健康碼」,與廣東、澳門政府加強疫情溝通工作,令經常往返粵港澳三地的人,隔離時間盡量縮減,方便往來。

  副主席周浩鼎則建議香港推行法律改革,可參考英國、美國等地,成立量刑委員會,尤其近年有市民質疑法庭對於「黑暴」的案件判刑過輕。

  另外,民建聯亦建議,政府成立專家委員會,檢視第三波疫情的抗疫工作。

  被問到行政長官對有關建議有何回應,李慧琼稱,政府團隊有仔細聆聽,引述政府說會積極去與政黨溝通,至於會否派錢則無正面回應。(記者 林駿強 报道)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