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市中心重建住戶安置完成

2020-09-14 01:44
来源:香港商報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表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住戶安置工作已完成,順利收回有關單位。他以觀塘第五發展區為例,已向約150個單位的自住業主,以「市價加自置居所津貼」模式提出收購,並向約250戶合資格租客發放特惠津貼或提供安置單位。

  韋志成指出,目前第五發展區的所有業權已復歸政府,有少量違例構築物用戶仍未遷出,市建局將按既定程序,循法律途徑尋求收回有關構築物,並協助佔用人搬遷。

  特事特辦助獨居長者

  韋志成舉例說,一名96歲獨居婆婆住在觀塘裕華大廈一個約60平方呎的板間房,單位出現滲水及石屎剝落,共用的廁所設施亦已殘破。市建局自2009年收購該單位後,曾向婆婆提出搬遷建議,包括提供觀塘區內的公屋單位,作原區安置。不過,她認為自己年事已高,擔心搬遷後難以適應新的居住環境,故一直拒絕接受特惠補償或安置。至2015年年底,樓宇的所有單位住戶均已遷出,只餘下婆婆獨居在其板間房內。

  後來婆婆因身體不適入院,經過醫務評估,認為婆婆再不適宜獨自居住,社工了解到她入住護老院舍的意願,經她的同意後,市建局安排她於今年6月起入住私營護老院舍的單人房間,婆婆精神狀態亦大為改善。

  另外,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地盤內的永久公共運輸交匯處,預計可於明年第一季完成驗收並啟用,屆時裕民坊臨時小巴站將遷至有關設施。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