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專家:在有冷氣餐廳內堂食導致染疫風險增加

2020-09-15 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醫學期刊網站9月13日刊登一篇網誌,稱室內用餐會構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真實風險,籲民眾目前不要這樣做。據外媒報道,有馬來西亞醫療專家李國忠14日指出,於發生社區感染的地方中進入有冷氣的餐廳室內用膳,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SARS-CoV-2)風險。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期刊薈萃》(NEJM Journal Watch)網站早前于13日發布的網誌指出,在餐廳堂食,已不是其中一種導致染疫的假定風險,「這是真實且有大量文獻記載的事情,並有強力的證據支持。」

         網誌引述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9月11日公布的研究,有關研究刊登在《發病率與死亡率周刊》(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美國研究人員在11間醫療機構詢問154名其樣本在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的人,以及160名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的對照實驗人士。結果顯示,其樣本在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者,報稱在餐廳內進食的可能性,大約是樣本在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者的2倍。網誌指出,沒有其他活動出現顯著的風險。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研究委員會(National Covid-19 Mortality Review Committee)主席李國忠14日在Twitter分享上述網誌,並表示有足夠證據證明,在發生重大的社區感染地區的餐廳室內用膳,是感染新冠肺炎的危險因素,特別是在餐廳裝有冷氣機的情況下。他說,戶外用餐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