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今期居屋將以市值六折出售 合共7047個單位

2020-09-15 13: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房委會今日(15日)公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單位的最終折扣率為評定市值折減40%,即以評定市值六折出售。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今年6月22日的會議上通過,平均售價臨時定於評定市值折減37%,並同時通過,作為一次性措施,會以今年4月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決定最終售價,藉以反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經濟形勢的急速變化。

  根據政府統計處提供的最新資料,今年4月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相比同年1月至3月的數字下調約5%。發言人指,根據既有定價機制,以及今年4月至6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今期居屋的最終折扣率訂定為評定市值折減40%。最終平均售價相比臨時平均售價下調約5%。

  今期推售的四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7,047個單位。今期居屋申請期由9月10日至10月7日晚上7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