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社企高峰會探討新常態

2020-09-15 19:54
来源:香港商報

        第十三屆社企民間高峰會將於今年11月19至21日舉行,主題為「新常態·凝聚力」。該活動15日在中環加州大廈舉行開幕禮,社會企業家黃岳永與年僅12歲的「同享童分」創辦人黃皜翹進行對話。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嘉賓一同為今年的主題設計添上色彩。

        是次國際研討會邀請了70多名國際和本地嘉賓,旨在推動社會創新。因應疫情,本年高峰會將網上舉行,讓市民免費參與交流。報名可通過網址http://bit.ly/SES2020Reg 登記參加。

        網絡成社交主流

        容蔡美碧致辭道,2020年世界經歷動蕩,社會各界更需要凝聚來自民間社會、企業、決策者和學術界的力量,通過對話和創新方案,共同創造新常態。「DreamStarter」共同創辦人黃岳永表示,疫情下許多企業面臨營運困難,社企轉型應變和民間自救十分重要。新常態下網絡成為社交主流,學生通過網上課程、成人通過網絡會議學習新知、聯絡同事,社企和學校可以學習借鑒優秀的案例,為適應新常態做準備。

        黃皜翹介紹道,「同享童分」主要通過網上的形式為學生補習功課,希望通過講解香港歷史和文化,增強學生對香港的深入了解。目前已有23位合夥學生參與線上直播課程。

社企民間高峰會希望透過多方力量,共同創造新常態。

        四大研討主題

        國際研討會藉著連結商界、社會創新者、政策決策人、學者和年輕人,在「賦權予社區」、「數位社創力」、「永續與營商」和「教育闢新路」四大議題下共商解決方法。來自世界各地近70位專家學者將在研討會上互相交流,分享不同地區的經驗,以激勵、創新、聯繫和協作,共同推動建構更美善的社會。

        今次高峰會的主題為「新常態‧凝聚力」,希望引起大眾對工作、學習、通勤或社交活動方式變化的關注。周末工作坊(11月21日)將以 Jeremy Heimans 和 Henry Timms 撰寫的暢銷書《New Power》(中譯:《動員之戰》)為基礎向參加者介紹以新力量思維作動員運動的精髓、挑戰和巨大潛力。同日並舉行「亞洲青年企業家交流會」,讓參加者與一眾來自亞洲各大城市的青年社會創業家互相學習、分享、探索和合作。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