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抗疫基金餐飲業獲16.7億佔最多

2020-09-16 08:27
来源:橙新聞

  港府15日推出約240億元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當中45億元直接資助多個行業。

  其中以餐飲處所的資助總額佔最多,達16.7億元,四類合資格食物業牌照持牌人,按處所面積獲發一次性資助,資助額分為5個不同等級,面積不超過100平方米的可獲5萬元,面積在700平方米以上,可獲最高的25萬元,當局估計約17000間餐飲處所受惠;卡拉OK、夜總會及酒吧,每間按指示須整間關閉的處所,可額外獲發2.5萬元。

  受影響的每間美容院或按摩院,按員工人數,發放一次性津貼,金額分為1.5萬元、3萬元及5萬元,連鎖式經營則可獲最多150萬元資助。至於每間受影響的派對房間,獲發一次2萬元津貼,總金額約3.5億元。

  旅遊業方面,當局會向每間持牌旅行代理商提供現金津貼,金額與職員數目掛勾,以每名職員5千元為計算基準。以自由身工作的持證導遊或領隊可獲一次過1.5萬元津貼,旅遊巴司機可獲發一次6700元津貼,約有23400人受惠。

  非專營巴士,學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車的登記車主,可獲一筆過1.5萬元非實報實銷補貼;每間健身中心,遊戲機中心及遊樂場所持牌人,分別可獲一筆5萬元津貼。

  教育方面,每所幼稚園及私立中,小學日校,將根據規模及類別,提供3至8萬元不等的一筆過津貼。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