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語出驚人!特朗普:病毒會消失 「羊群心態」將拯救我們所有人

2020-09-16 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电视节目上,把美国在疫情爆发时呼吸机不足,归咎於他上任时库存空空如也。纽约时报则指特朗普的说法不实,事实上,特朗普上任时,美国的政府药品战略库存中,包含价值逾70亿美元的物资,其中有逾1.6万部呼吸机。

  特朗普周二出席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时,提到自己在封锁措施上是遥遥领先,但报道说,即使联邦当局於3月16日建议推出社交距离时,特朗普仍敦促要重新开放国家。

  特朗普在节目上声称,即使没有疫苗,新型冠状病毒亦会「消失」,因为民众会出现「羊群心态」(herd mentality),「羊群心态」将拯救我们所有人。

  当地传媒说,无法理解句子内容,估计特朗普发言时口误,他所指的应该是「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公共卫生官员曾警告,要达到群体免疫,可能需要七成人口的体内发展出抗体,如果没有疫苗的话,意味会有更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