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人扮假內地執法人員 商人被呃720萬遺產

2020-09-17 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一名商人遭遇聲稱是內地執法部門人員的「電騙黨」,其戶口內包括价值600萬股票及一百多萬現金,相繼被轉賣及匯走,共損失約720萬元。

  案中事主為61歲姓李男子,報稱商人,住元朗區。早年其父辭世後,留下一筆800多萬元的遺產,包括價值600萬元股票及200多萬元現金,事主一直存放在銀行戶口。

  事主向警方表示,早前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自稱為電話公司職員,並指其電話號碼涉及一宗刑事案件;電話随後被轉駁至另一名陌生男子接聽,對方聲稱是內地執法部門人員,要求事主交出其網上銀行的密碼,以供其單位調查。

  事主其後接獲銀行的通知書,指其戶口股票被賣掉,一百多萬元現金亦被匯走,聯絡銀行才知道受騙,於今年6月12日早上11時,到元朗警署報案。警方相信騙徒仍會將餘下百多萬現金轉走,一直留意其戶口的變化,但經調查後相信騙徒已挾贓而逃,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電騙案」层出不穷,8月中旬,大角嘴海輝道一名31歲女子亦被自稱內地執法人員,指涉及刑事案件,將其戶口211萬匯至一個內地戶口。今年首5個月,警方錄得532宗電話騙案,比去年同期207宗上升約1.6倍,損失金額更勁升3倍,由4559萬元增至1億8500萬元,當中1.7億元與假冒官員騙案有關。

  警方表示,騙徒通常訛稱受害人涉及內地刑事罪行受查,之後接駁至假冒內地執法官員,其間會與受害人進行視像通訊,騙徒更同時展示偽造證件,令人信以為真,最終將錢匯走。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