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訴港台節目偏頗

2020-09-17 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電台的節目多次被市民質疑其立場偏頗,昨日再有市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指港台節目《中國點點點》嚴重誤導聽眾,損害國家形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有數名市民昨日前往位於灣仔的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他們高舉國旗向局方職員遞交投訴信後和平散去。

  投訴人代表楊先生表示,港台節目《中國點點點》今年6月至9月期間,包括講及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健康碼」、研製疫苗等話題的6集內容,涉嫌製造公眾恐慌及不實信息,製作方針挑撥內地與香港關係,用詞讓人覺得不安和憤怒,煽動語言包括引起憎惡仇視國家,破壞社會安寧,破壞國家團結統一。

  斥漠視「約章」促嚴查追究

  楊先生指出,該節目製作及編輯方針與香港電台的公共目的及使命,即須增加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認同感及對「一國兩制」的正確認識,背道而馳。他認為港台作為公營電台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9條及第10條的法定責任,該節目跟反中央勢力的說辭和口號如出一轍,涉嫌為「港獨」助攻。

  他續說:「香港電台已視『香港電台約章』如無物,《中國點點點》已成反中央立場的宣傳機器,通訊事務管理局責無旁貸,必須嚴查追究,是否有人專業失德,甚至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記者 李銘欣)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