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匯價繼續貼近強方水準 一月拆息跳漲至近三個月高位

2020-09-18 17: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金持續流入港元體系,令港元兌美元週五繼續貼近強方水準,而港元拆息全線抽升,其中一個月拆息創近三個月新高。

  一個月拆息跳漲至0.46816%,三個月續創逾兩個月新高的0.60351%,兩者與美元LIBOR息差分別擴大至32基點及37基點。

  港元體系自4月以來錄得1,400億港元的淨資金流入,反映整體銀行流動性的銀行體系總結餘升至三年高位。

  金管局發言人此前表示,隨著季結臨近,加上新股上市帶動資金需求,港元拆息比前些時候略為上升,但仍處於較低水準;預料利息水準會繼續主要受本地資金供求情況影響。

  另外,多家企業本週完成招股,其中,中概股華住集團香港第二上市,本週三已截止招股,暫錄得逾1.75億元孖展認購。房地產行業軟體供應商明源雲今日截止招股,錄得920.2億元孖展認購額,超購逾149倍。中通快遞與再鼎醫藥的第二上市以及嘉和生物藥業IPO已獲得批准,備受矚目的螞蟻集團也在今日尋求上海證交易所批准上市。(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