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昔日啟德機場 變身消閒之地

2020-09-19 11: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啟德機場曾是世界著名機場,每日有着數以百計飛機升降,不少悲歡離合的畫面在這裡上演,亦是不少人追尋外闖夢的起點。在發展的巨輪下,啟德機場難逃被清拆的命運,只能成為老一輩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現在的啟德機場原址已發展得如火如荼,打樁聲此起彼落,屋苑大廈如雨後春筍建起,昔日的跑道末端即建起啟德郵輪碼頭,迎來世界各地坐郵輪的遊客。此外,啟德跑道公園及啟德郵輪碼頭公園更是不少市民假日消閒遊玩的地方。

  啟德跑道公園包含一片大草地,放着政府飛行服務隊將已退役的捷流41定翼飛機作公開展覽,每當假日有不少市民在草地野餐,飽覽觀塘避風塘景色。這裡也是「寵物共享公園」,市民可以在草地上與寵物盡情嬉戲。

  在郵輪碼頭天台的公園以「山、城、水」為設計概念,利用螺旋狀及縱橫交錯的人行通道,創造有趣味的行人體驗。植物花園內的「水園」展示荷花,又有地形奇趣的兒童綠洲和嬉水廣場,而面向維多利亞港一方的觀景平台,讓遊人可飽覽維多利亞港的景致。(記者馮瀚文  攝)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