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推動大灣區教育多元化

2020-09-23 00:51
来源:香港商報

  國家教育部回應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提案,支持在大灣區港澳子弟學校提供十二年制教學安排。筆者希望香港商會社團能夠積極參與相關辦學計劃,讓港澳籍學生可以在深圳乃至大灣區其他地區的港澳子弟學校,完成由初小至高中共十二年制完整課程,不必再每天辛苦跨境回港讀書。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預計將有愈來愈多適婚港人北上,到大灣區城市組織家庭謀求發展。所以未來整個大灣區對可以提供十二年制完整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需求將會更趨殷切。期望不久的將來出生在粵港澳大灣區任何城市的港澳籍適齡學生,都可以自由申請入讀受政府補助或私立的、提供十二年制完整課程的港澳子弟學校。

  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要點,就是要發揮「一國兩制」下的多元及國際化優勢,其中教育多元及國際化便是大灣區的發展優勢之一。在大灣區內的港澳子弟學校,港澳籍及內地學生都能夠同步接受「兩文三語」的國際化教育;港澳籍學生,更能親身了解內地的發展,也能夠培養家國情懷。待學生修讀高中課程時,才需再選擇考試方向,例如可以選擇參加香港的DSE文憑試;亦可選擇參加普通高校聯合招收港澳台僑學生統一考試等。學生可選擇在內地、回香港或到國外升學,是真正意義上的一張文憑世界通行。(文|常盈)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