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46億投資傳媒 Scripps股價爆升七成

2020-09-25 09:36
来源:香港商報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當地時間周四同意購入傳媒集團E.W.Scripps的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優先股,助其以26.5億美元收購同業IONMedia。另外,巴郡亦獲得認股權證,可以每股13美元收購多達2310萬股ScrippsA股。Scripps股價周四盤前一度暴漲70%。在美股25日開市後,Scripps股價再升5%。

  總部位於辛辛那提、市值約8.5億美元的Scripps近年來歷經劇烈轉型,營運60家地方電視台,並持有CourtTV、Bounce等電視網,以及跨平台新聞業者Newsy。Scripps將藉上述交易大幅轉型,把電視台版圖擴大一倍,並加速播送其內容。

  市場對巴郡投資Scripps感到意外,畢竟股神近來並無投資媒體業務,並於今年1月出售報章事業。業內人士認為,隨着Netflix等串流媒體服務和免費節目越來越受歡迎,收購Scripps也是巴郡進軍串流媒體的第一步。

  ION Media是美國唯一獨立的全國廣播網絡公司,覆蓋1億多戶家庭,估計占美國總人口的96%。該公司未上市,由Black Diamond資產管理公司持有,在美國62個地區擁有電視台,出品了在美國知名的《NCIS: Los Angeles》以及《Law and Order》等節目。

  由於此項交易需要美國相關監管部門的批准,目前E.W. Scripps計劃剝離下屬23個ION電視機構,以遵循當前市場對公司所有權的相關限制規定。

  這筆交易將為伯克希尔帶來每年8%的分紅。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