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官方闢謠 股市轉漲逾5%

2020-09-25 10:44
来源:網易財經

       一份題為《恆大集團有限公司關於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項目的情況報告》的文件昨日在網上刷屏。

  內容顯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恆大集團有息負債餘額達8355億元,公司須在2021年1月31日前償還戰略投資者1300億元本金,並支付137億元分紅。恆大集團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若重組未能完成,可能引發一系列系統性風險。

  當日晚間,恆大集團在港股的上市平台中國恆大也發布公告,就上述情況報告予以回應。

  恆大在晚間的聲明中稱:近日,網上流傳有關我公司重組情況的謠言,相關文件和截圖憑空捏造、純屬誹謗,對我公司造成嚴重的商譽損害。我公司強烈譴責,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堅決用法律武器維護公司合法權益。

  

  截至當天收盤,中國恆大跌5.58%,報15.22港元;恆大汽車跌8.63%,報19.28港元。

  恆大方面也表示,目前恆大一切經營情況良好。今年1到8月,恆大累計實現銷售4506億元,銷售回款超4000億元。

  此前,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要求「金九銀十」要實現銷售2000億元,代表恆大有望在10月末提前實現6500億元銷售目標。以上半年近90%回款率計算,將帶來超5800億元銷售回款,加上公司上半年仍有2046億元現金餘額,合共超7800億元的現金流意味着公司並無償債壓力,經營狀況穩健。

  截至發稿,恒大地產集團存續債“19恒大02”跌逾20%,盤中臨時停牌。中國恒大港股快速拉升,現漲超5%,此前一度跌超4%。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