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將接納留學生等入境?政府開會商防疫措施

2020-09-25 16:46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5日召開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會會議。由於日本考慮最快從10月初起,將接納自費留學生、醫療與體育相關人士等中長期逗留者入境,會議就分階段恢復與海外往來的防疫措施展開討論,強化機場檢測態勢等成為課題。

  據報道,在會議伊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就表示,希望從10月1日起,陸續將留學生納入允許入境的對象。小組會還圍繞疫苗接種的方式進行磋商,計劃匯總方針。

  此外,在會議上,還將商討多項議題,包括:計劃10月1日起,將東京都納入旅遊支援項目「Go To Travel」的對象;對於力爭於10月中旬後啟動的活動,應該如何推進;以及對商業街活動提供補助的項目等。圍繞這些議題的討論,也將聽取專家意見。

  報道稱,就新冠對策向厚勞省建言的專家組織,9月24日召開了會議。分析稱,雖然新增感染者呈減少趨勢,但減少速度減慢。政府計劃在呼籲徹底採取防疫措施的同時,進一步推進經濟活動的恢復。

  (資料圖:當地時間9月20日為日本四連休小長假的第二天,外出民眾明顯增多。圖為東京上野某商業街人流密集。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