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雲首掛升86% 成交額超騰訊

2020-09-26 00:06
来源:香港商報

  25日首日掛牌的明源雲(909)成交額高達83.5億元,超越股王騰訊(700),成為交投最活躍的港股,收市報30.7元,較招股價16.5元高14.2元或86.1%。按每手1000股計算,帳面賺14200元。明源雲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逾643倍,認購一手中籤比率約10%。

  另一中概股再鼎醫藥(9688)公布招股結果,每股定價為562元,集資淨額約57.3億元,申請一手50股,中籤率50%,抽3手穩中1手。股份公開發售部分合共接獲逾1萬份申請,超額認購約2.43倍,國際發售則超額認購約5.9倍。

  今年料有10隻中概股在港上市

  德勤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認為,中概股在美國除牌,將會加速中概股回港第二上市,預計今年有10隻中概股上市,第四季將有2至3隻超大型新股在香港上市,包括螞蟻集團,明年情況將會持續。預計截至9月底已有99隻在本港新股上市,集資額達2138億元,並相信今年新股集資額能達4000億元,創10年新高。

  另外,計劃今年10月在香港及內地集資350億美元的螞蟻集團,昨天正式推出用於跨國貿易結算的區塊鏈平台Trusple,是基於螞蟻集團區塊鏈技術「螞蟻鏈(Antchain)」所構建。買賣雙方可將交易訂單上載到該平台,將會自動生成包含物流等信息的智能合約。作為該貿易平台在亞洲地區首家國際性銀行合作夥伴的渣打宣布,Trusple成功完成了首筆跨境實時交易,並為買家提供了融資。(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