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1日再現本地零確診 普檢實驗室運作費正與中央結算

2020-09-26 11:38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好轉,26日錄得1宗輸入個案,是在相隔11日後,再次出現本地「零確診」。此外,早前協助政府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華昇診斷中心,26日已撤出中山紀念公園,董事長胡定旭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華昇已完成「歷史的使命」,正與中央政府結算檢測費用。

  增1宗輸入個案12患者出院

  本港26日新增1宗新冠肺炎輸入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5059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患者是一名48歲男子,他於9月21日從巴林抵港後在赤鱲角香港天際萬豪酒店隔離,周一已出現病徵。26日亦是本港連續第6天單位數確診,及連續5日無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也是自本月15日以來,相隔11日後再次本地「零確診」。此外,醫院管理局公布,当日共有12名確診者康復出院,累計4777人出院,現有149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6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1人危殆,9人嚴重,其餘129人穩定。已啟用641間負壓病房,合共1158張負壓病床。

  本港今個月第二度本地零確診,商場及食肆顧客絡繹不絕。中通社

  氣膜實驗室拆卸可一周重建

  早前協助政府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華昇診斷中心,26日已將在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搭建的臨時氣膜實驗室拆卸。據特區政府早前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耗資約5.3億元,但當中未計由中央支付的實驗室費用。胡定旭形容,氣膜實驗室完成了一項「歷史的使命」,正與中央政府結算實驗室運作費,暫時未知具體金額。他透露,氣膜放氣後會存入倉庫,將來若不幸再爆發疫情或有大型檢測需要,華昇可在一周內重新建立臨時氣膜實驗室。

  本港現有足夠檢測量

  胡定旭認為,社會不需要太執着是否需要靠外援協助檢測,他以武漢為例作解釋,當地檢測人員來自全國不同省市,如果舉行大規模檢測,需要大量人手,調配人手時要考慮是否會影響本身檢測服務的人手。他說:「華昇本身在港設立,完成普及社區檢測後,華昇會繼續本身的檢測服務。以樣本3合1方式檢測的話,華昇現時每日可檢測9萬個樣本,相信到政府重新開放關口,或與其他國家建立『旅遊氣泡』,或推出健康碼時,華昇都有能力為市民提供足夠的檢測量。」

  他續說,目前由機場抵港的人士,需要等八九個小時才有檢測結果,華昇願意協助加快檢測速度,為香港重啟經濟出一分力。(記者  萬家成)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