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對中芯國際採取出口管制 中芯國際:未收到正式通知

2020-09-26 22:3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或將繼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後,成為美國政府計劃封殺的對象。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引述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周五(25日)公布的信件,顯示美國當局計劃向中芯國際及子公司和合資公司採取出口管制措施。

        該份向廠商發出的信件指出,美國政府審查後認定向中芯國際出口產品,最終可能被轉用於中國軍事用途,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企業需要申請個別許可,才可向中芯國際出口技術產品。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確定制裁中芯國際的文件。

  中芯國際發聲明回應指,未收到美國制裁的正式通知,強調公司與中國軍方沒有關係,也沒有為任何軍事最終用戶或最終用途生產產品;公司亦持續與美國商務部溝通。

  根據文件,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的對象為中芯國際及其子公司和合資企業,包括中芯國際(上海)公司、中芯國際(北京)公司、中芯國際(天津)、中芯國際(寧波)、中芯國際(深圳)、中芯國際華南公司(SMSC)、LFoundry(意大利)和中芯國際先進技術研發(上海)公司。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