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國:國安法可發揮震懾力

2020-09-30 03:05
来源:香港商報

 對於反對派及部分網民聲稱會繼續於10月1日發起所謂的「遊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29日表示,香港國安法會發揮起到震懾力的作用,料即使有部分人會於當日「示威」,但未必會如出現之前的規模。他談到,警方早前稱會調派6000名警力維持秩序,相信警方的執法能力。而他個人於當日都有節目安排,將會如常進行,不特別擔心外出會遇到的情況。

 立法後市面較為平靜

 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約3個月,馬恩國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對社會發揮的作用很大,市面比之前平靜許多。他認為,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的決定草案,過程十分迅速。

 馬恩國於2015年曾提出《反港獨法》。他回首道,當年已預料「港獨」思潮的情況會出現,故此提出該意念。他認為,現時當局推出的國安法更為全面,除了觸及「港獨」以外,所涵蓋的範圍廣闊得多,不僅限於「港獨」本身,更包括其他危害國家的行為;同時顧及到法律程序、國安公署等細節。(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