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中華兒女攜手向前

2020-10-01 03:17
來源:香港商報

 金秋十月,我們迎來了祖國71周年生日。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經歷過苦難的歲月,遭受過列強的欺凌,「東亞病夫」以及「支那」的侮辱成為了中華民族心中不可磨滅的痛。在無數先烈的奮鬥下,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標誌着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中國成為了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不會再任由其他國家分裂和宰割,中華民族從此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在共和國成長的71年裏,我們的國家經歷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今天要強起來的過程。在經濟上,為了人民的福祉,國家領導人勇敢地提出經濟改革政策,向市場經濟轉型,同時,積極實行對外開放政策。截至2019年,我國利用外資水平穩居世界第二,中國成為了全球化的堅定支持者。在國家的不懈努力下,中國一躍成為了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在政治上,國家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路線,這是在多年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也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與中國夢的必然支撐。同時,國家提出「一國兩制」的基本國策,這是中國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不僅和平解決了香港、澳門回歸的問題,更為世界上解決不同制度的融合提供了中國智慧,香港也在「一國兩制」的保駕護航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在國際舞台中,中國始終強調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並得到了許多國家的支持。在本次疫情爆發的時候,中國義無反顧地向全球89個國家以及4個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對世界抗疫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香港有祖國作後盾

 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背靠祖國,放眼世界,正是因為有了強大的祖國作為後盾,香港才能抵擋風雨、砥礪前行。兩地人民共呼吸、同命運,國家時刻都把香港人民的利益和福祉放在首位。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中央馬上派出醫療隊幫助香港開展全民檢測,及時截斷隱形傳播鏈,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安全。去年修例風波,黑暴橫行,對香港社會的經濟和法治帶來了極大的破壞,基層市民更是苦不堪言,國家為了不讓香港再亂下去,出台了香港國安法,及時堵塞了香港在國家安全的漏洞,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未來,國家將會為香港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出台,香港各界需要抓緊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的步伐。

 歷史已經被寫入史冊,明天正等着我們全體中國人一起來創造,香港人同是中華兒女,在今天世界百年巨變的時代,我們更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共同創造祖國美好明天!(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