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駐港機構升國旗賀國慶

2020-10-02 01:48
来源:香港商報

 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部隊)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國安公署首次舉行國慶升旗

 昨早上7時,中聯辦升國旗儀式開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副主任陳冬、仇鴻、譚鐵牛、何靖及部分幹部員工在辦公樓前莊嚴肅立。升旗手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進場,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全體人員面向國旗行注目禮並齊唱國歌,祝願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駐港國安公署同樣於早上7時舉行升國旗儀式。伴隨着奏響的國歌,現場3名工作人員在國安公署大樓外將國旗徐徐升起。這是國安公署正式成立並運行後,首次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在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行的升旗儀式上,由青年外交官組成的護旗隊整齊劃一、步伐有力、手捧國旗走向升旗區,在國歌聲中迎風送展五星紅旗,全場肅立行注目禮,齊聲高唱《義勇軍進行曲》。謝鋒特派員等署領導和全體署員、隨任配偶和特區警隊、港基物業代表等參加儀式。

 駐港官兵:練兵備戰完成使命

 駐港部隊昨早在昂船洲軍營操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來自駐港部隊的陸海空三軍部隊整齊列陣,96名三軍儀仗隊隊員組成的護旗方隊邁着穩健的步伐護衛國旗莊嚴入場。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官兵們面向國旗莊嚴敬禮。

 駐香港部隊某旅特種營副營長石偉表示,在偉大祖國母親生日當天舉行升國旗儀式,進一步增強了駐港部隊的責任感、使命感、光榮感。作為守護香江的特戰尖兵,駐港部隊一定更加聚力練兵備戰,堅決完成好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使命任務。

 升旗儀式結束後,駐港部隊官兵們還一同唱響《歌唱祖國》,向祖國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