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逾千街站派福包益市民

2020-10-02 01:59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中秋佳節適逢國慶日,多個香港愛國愛港團體昨日於全港設立超過1000個街站,向市民派發月餅、燈籠、口罩及宣傳單張等物資,吸引大批市民排隊輪候,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福建社團聯會冀復安定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副主席施榮忻帶領義工在北角新光戲院外設置街站。施榮忻表示,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香港社會持續內耗,面對開埠以來最嚴峻環境。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他希望各方放下分歧,減少內耗,讓社會回復安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很高興今年可以擺設街站慶祝國慶,他回想去年國慶期間「黑暴」處處,市民出街擔驚受怕,認為香港國安法令本港回復昔日安寧。

 全國青年聯會會員及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莊家彬表示,由於黑暴及疫情影響,過去一段時間大家與朋友、家人很少見面,在國安法實施及疫情放緩下,希望大家見面的機會可以增加,亦趁國慶及中秋佳節與家人、朋友聚聚。

 香港友好協進會於灣仔港鐵站外設置街站,該會會長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陳清霞等均有到場支持。黃英豪表示,國慶是普天同慶日子,希望市民能多正確了解國家,政府及學校亦可以循這方向做更多工作。陳清霞表示,今年國慶適逢中秋,祝願香港能夠團結起來,然後重新出發。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街站有政協施榮懷及施榮恒到場。施榮恒表示,適逢中秋及國慶雙節,是開心日子,呼籲大家以過節氣氛迎接,不應再有示威、遊行等,應與家人一同度過佳節。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現身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設置的街站。他表示,工聯會是日組織了100個街站及出動1000名義工,同賀國慶兼中秋佳節,街站重點派發國旗、區旗、燈籠及工聯會生產的口罩,希望與市民普天同慶。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在西區設置街站,出席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執行會長陳亨利,以及該會常務副會長邱偉銘及盧金榮、該會副監事長李輝及姚鵬輝等。姚志勝希望以今次活動表達對國家繼續繁榮興盛、香港疫情早日結束的良好祝願。

 教聯會在旺角設置3個街站,主席黃錦良,會長黃均瑜,副主席鄧飛、陳卓禧等領導層均有到場。鄧飛表示,過國慶節令市民對國家產生認同感,過中秋節令市民勾起自己中國人的認同感,兩個節日都對中國人非常重要,今年罕有地重疊,加上今年是首個有香港國安法的國慶節,更有意義和難得。

 湖北社團總會大派福包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旺角街坊會及深水埗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四坊會,昨日起一連兩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場地派發逾4000份福包。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理事長蔡培、旺角街坊會主席梁華勝、深水埗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理事長梁鉅海、港澳江蘇昆山聯誼會會長陳燕雄及「金槌拍賣官」金鈴等出席。(記者林駿強、李銘欣、葉珮如、馮煒強、呂明霞)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