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寫字樓空置面積升至20年來高位

2020-10-07 1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世邦魏理仕發表報告指,第三季甲級寫字樓空置面積升至780萬平方呎,升至20年以來最高水平,空置率為9.6%,預計全年將會上升至10%。寫字樓租金按季下跌3.9%,第一季及第二季跌幅分別為3.5%及7%,年初至今租金下跌14.8%,該行預計全年跌幅將會達到15%至20%,中環甲級寫字樓跌幅則為較大的20%至25%。

 商舖方面,近月整體零售額的按年跌幅持續收窄,該行表示有部份日本零售集團有意在香港擴張,相信未來一兩年會落戶香港。首三季本港商舖租金跌幅達20%,該行預計第四季將會再跌至少5%,全年跌幅約30%。

 工廈方面,除了數據中心和凍倉運營商以外,需求依然疲弱,因此第三季空置率僅微升0.3至4.2%,不過租金收窄跌幅收窄至-2.5%。該行透露,因為物流運營商會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因此第四季度空置率會繼續上升。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