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今年沽空機構狙擊個案減少 疫情下難進行調查與探訪

2020-10-08 1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致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法證諮詢服務部主管湯飈指,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沽空機構針對香港上市公司的狙擊個案較去年少,原因很大可能與疫情有關,因為沽空機構無法對上市公司進行調查或探訪。

 他指出,沽空機構一般傾向針對市值約100億至1,000億以上的公司,因為公司在市場上要有足夠流通量,才能夠讓沽空機構攻擊。不過,即使上市公司遭沽空機構狙擊,但股價未必向下。根據致同統計,超過50%公司遭狙擊後,股價在一個月後都見上升。致同認為股價升跌主要視為乎分析員、股東等是否相信沽空機構的報告內容。

 另外,致同統計過去一年,並沒有公司被運用證監會的s8(1)停牌,惟針對個別公司董事或高層的控告卻有所增加。截至今年8月31日,本港仍有80家公司被停牌,當中63家在主板上市,17家為創業板公司。主板只有49家仍然爭取復牌,其中有24家正在復牌的程序中。

[責任編輯:蔣琳]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