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

2020-10-09 08:45
来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网站今日刊文《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答記者問》,文内表示,10月8日,中國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中方將繼續同「實施計劃」各方一道,為全球團結抗擊疫情、保護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中國貢獻。

 全文如下:

    問:中方已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10月8日,中國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這是中國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履行自身承諾推動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產品的一個重要舉措。

 當前,新冠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嚴重威脅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發展中國家有平等機會獲取適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國一直關注的重點。中方鄭重承諾,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為此,中方同「實施計劃」保持着密切溝通,對加入「實施計劃」持積極態度。儘管中國多支疫苗研發處於國際領先水平並具備充足的生產能力,但我們還是決定加入「實施計劃」,目的就是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確保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同時帶動更多有能力的國家加入並支持「實施計劃」。通過加入「實施計劃」,中方也將同有關國家加強疫苗合作。

 中方將繼續同「實施計劃」各方一道,為全球團結抗擊疫情、保護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中國貢獻。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