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潮夾政策憧憬利好港股

2020-10-12 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上周五上漲,刺激港股ADR指數全日向好,按比例計算,收報24272點,升153點或0.63%,港股今料跟隨外圍高開。分析認為港股受新股氣氛帶動,加上內地五中全會將於月底舉行,市場對於政策面將會有所憧憬,港股有望展開一輪階段性行情。技術上恒指阻力位或上移至24600至24800點。

 北水「回歸」,上周五主板成交額增至1125.47億元,雖然恒指跌74點(0.31%),仍穩守20天線。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港股出現了跌後反彈的修復行情,一方面,在9月底拖累大市的如匯豐控股(005)出現反彈且回穩,另一方面,估計最快在月底招股上市的螞蟻集團,是大市目前最大的看點。他認為,恒指暫時企24000點水平,市場有望展開一輪階段性行情,進入炒股不炒市格局。

 事實上,技術走勢上,恒指已由9月底低位約23200反彈約一千點,以這輪反彈跌浪的一半或0.618計算,恒指可望進一步上試24600點或24800點。資金流方面,資金流入為新股作準備,港元匯價多次觸發強方兌換保證,單計10月金管局接錢過百億元。

 本月另一投資焦點為26日至29日在內地召開的五中全會,預計會審議「十四五」規劃。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分析員陳樂怡認為,五中全會將會是主要投資主題,潛在國策受惠板塊如消費、科技及新能源料會吸引資金流入。而內地豪華汽車市場持續回暖,配合市場熱捧消費復蘇主題,他建議投資者關注豪華車經銷商龍頭。(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