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大灣區指數第三季上升至42.4點 反映經濟復蘇範圍正在擴大

2020-10-12 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渣打大灣區營商景氣指數的經營現狀指數從今年第2季的37點,上升至第三季的42.4點,反映經濟復蘇範圍正在擴大。經營預期指數上升9.2點至56.2點,處於擴張區間。渣打認為,預期指數上升,表明市場普遍預期,區內未來幾個月經濟活動將進一步好轉。

 分區方面,廣州的經營現狀指數上升6.9點至44.3,深圳的經營現狀指數上升3點至44.2。香港的經營現狀指數下跌0.7點至29.6,預期第四季經營指數為38,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解釋, 主要因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未受控。

 關家明又表示, 市場普遍預期未來幾個月經濟活動將進一步好轉, 受訪者對第四季經營預期指數錄得56.2, 重返50以上的擴張範圍, 利潤、生產和銷售預期指數升幅較大, 新出口訂單預期指數更升至60以上, 反映外部需求不斷改善。

 調查在第三季進行,訪問了1000間來自11個大灣區城市的企業。指數在今年7月與貿發局合作推出,並公布首次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