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0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2日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表示,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進一步推動兩地在金融和創科方面合作。

 陳茂波指出,在創科方面,香港和深圳互補及互相支持發展是很重要,這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內地的國際創科中心。而在金融方面,香港和深圳可相互配合。對香港來說,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會更鞏固和發展,同時與深圳的合作將會更多。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指出,對此有人擔心中央對深圳的取態會否令香港被邊沿化。他強調,大灣區內11個城市應被視作一體,灣區規劃對國家而言是不可分割的。並舉例稱,倫敦和紐約等地的金融中心,有很多金融服務需要周邊地區幫助發展,因此香港和深圳肯定不可能一個城市獨大,預計日後大灣區內會有越來越多的分工出現。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恆認為,中央公布深圳今後5年的改革開放藍圖,不止支持深圳發展,亦能夠產生互補效應,發揮可複製、可擴散功能,令鄰近的香港及廣州作出相應配合。(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