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外傭平均薪酬突破5000元

2020-10-13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HelperChoice發表新一年香港外籍家庭傭工的工資和工作條件調查,發現雖然最低工資委員會維持最低工資37.5元不變,但外籍家庭傭工的平均薪金按年增長1.35%,達到5,012元,首次突破五千元關。不過,報告指出,雖然外籍家庭傭工的平均收入按年增長1.35%,但比去年的增幅有所放緩,2018至2019年的升幅為3.05%。

 而外傭的薪金水平亦與工作地區不同有關,HelperChoice的報告發現被視為更富裕的地區的外傭可賺取更高的薪水。報告統計,今年香港外傭薪金最高的5個地區分別是灣仔、南區、北區、中西區和西貢,這些地區的外傭期望平均工資為5,257元。至於今年薪金最低的5個地區包括觀塘、沙田、深水埗、黃大仙和葵青,平均工資為4,726港元,僅比最低允許工資(MAW)的4,630元高出96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